福爾摩沙茶行

茶專家知識交流
永遠第一的凍頂烏龍茶
近幾年來開發了許多高海茶區,消費者喝茶的喜好也開始追求輕發酵的高山茶,喜歡茶湯甘甜且有特殊的高冷香。一些早期喜愛喝凍頂烏龍茶的客人找不到那略帶桂花香且茶湯醇厚甘潤,回甘性強的舊有口味。
傳統的凍頂茶發酵度較高(發酵度約在25%~35%之間)且配合焙火精製故有「糯米香帶桂花香」之特性,香氣清香撲鼻,茶湯入口生津,落喉甘味強且經久耐泡。要製作傳統式凍頂茶費工且費時,要能掌握烏龍的香氣,在日光萎凋和浪青醱酵的過程就必須做足、夠標準,過程中兩分香、要留一分青,才能保有那種烏龍滋味。福爾摩沙茶專家特別把舊有的傳統凍頂烏龍茶找回來取名為『老凍頂』。福爾摩沙茶行的『老凍頂』分為黑罐『老凍頂』和紅罐『老凍頂』兩種。黑罐『老凍頂』發酵程度大約在40%至50%,焙火程度大約4分至5分火,茶湯甘醇口齒生津,並略帶熟果香。紅罐『老凍頂』發酵程度大約在30%至40%,焙火程度大約6分火,茶湯濃郁甘醇,熟果香並有焙火香。
『老凍頂』茶的價值在於產品的特色,地方特殊的產品風味,再加上在地文化的結合。
回上一頁